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8浏览次数:253

朱正湖
 
    弘扬与时俱进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只有根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的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才能跟上时代发展前进的潮流,使我们党永远立足于不败之地。党支部坚持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正确引导干部和党员开展观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方法创新等活动,在新的形势下,努力实现党组织建设与发展同步。
一、党建队伍建设是基础
   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学习党章和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了定期过组织生活,坚持每两周学习一次的制度,确保学习内容、时间和质量“三落实”,并把学习活动贯穿到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具体活动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执政能力。
   1、做好培养发展工作,开创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党支部努力做好培养发展工作,开创组织工作的新局面。自学院成立以来,党支部非常重视培养干部和新党员,对积极要求进步和向组织靠拢的职工拟定学习、培养计划,重点培养,指定专人进行传帮带,并开展多种形式创和谐的政治环境,吸引广大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事业的职工到党组织周围来,按“四化”的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大力选拔政治上靠得住,有真才实学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干部,合校至今,支部推荐了二名行政领导岗位上工作,提高了本单位和党支部的战斗力,并为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健康成长的舞台。
   2、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两不误
   在思想教育方面着重体现在加强党的廉政建设,善于把领导的积极性和群众的积极性紧密结合起来。党的威信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廉政建设的情况,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树立党为公做官为民思想,有计划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每年开两次党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以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督促每个党员保“洁”,有效地发挥了党的监督机制。支部要求职工做到的,干部和党员首先做到,把自己放在人民的公仆的位置上,讲团结,守纪律,顾全局,经常用党章自律,在改革的新形势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接受群众的监督,对不良倾向和苗头进行坚决斗争。这样才能带动大家,树立党的威信。凡是重大活动及工作都由党支部决策和组织,形成了书记带头挑重担,干部敢负责,紧密团结的战斗核心。干部党员以身作则,在两个文明建设中,未发生违纪现象。
   思想教育与业务培训两不误,支部随时给干部、党员“充电”。当前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党支部意识到,在提高政治素养的同时,各项工作的含量逐步提高,党的事业需要会学习、会工作、会干事业的能手。为此,支部每年组织多次的业务学习,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组织撰写论文发表。
    抢占制高点,工作前瞻求实效,学院成立后面临的事情很多,工作面比以前大了,任务逐年增加,学校建设,需要有一个竞争力强的队伍。党支部侧重队伍基础建设,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大家的政治及业务水平。
二、服务创新是关键
    只有实施服务创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师生满意后勤”为宗旨和理念,才能确保工作稳步发展。党支部每年紧紧围绕学校的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出勤政、廉洁、务实、服务创新口号,努力创造最大的社会效益,将干部、党员、全体职工凝聚在一起,急学校之所急,想学校师生员工之所想,为学院多出力、多奉献。
   1、集思广益,让职工参政议政,达到民主集中相统一。
   党支部坚持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工作作风。建立运行体制,集思广益,达到民主集中相统一的组织形式,充分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党员干部必须身先士卒,工作深入到一线,解决工作中实际困难。
   2、树正气,树典型,营造了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
   秉承校训精神,树正气,树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营造了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党支部采取优存劣汰,建立新的规章制度,在实际的工作中,培养和树立典型,教育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扬勤勤恳恳服务的精神。根据要求,多次召开党政干部会议,统一思想,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单位,重在建设,重在参与,重在基层,重在管理,重在落实,主动地开展服务创新。
   3、条块结合,推行规范化管理。
   党支部推行规范化管理,将各项工作的计划检查,总结到位,定期干部汇报等工作。加强人事管理,把好关,规范管理。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知识竞赛活动、拔河比赛,充实了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讲法律和规章制度,常抓不懈,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规范有序,服务意识超前。
三、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1、党员的奉献精神
   我们把社会效益看作生存之本,发展之源,这是全体职工的共识,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的理念,追求建设一流的校园环境,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多做奉献。围绕创建,树良好形象这个主题,多办实事,实际工作中不断涌现新人新事,主要表现在党员干部,带头吃苦,无畏难情绪,工作处处到位,党支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学校只要是重要活动及会议安排,干部必须到现场。许多干部和党员经常放弃休假,加班加点默默地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党员个个工作中吃苦在先,享受在后,早起晚归放弃了许多假日,校园内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在身边的党员影响下,大家积极地为建设学院建设添砖加瓦,争当默默无闻的乐于奉献的后勤人。
   2、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永葆先进性,其主要原因依赖群众的监督。每年党支部召开两次群众民主生活会,广泛地征求党员意见,以民主的形式对党支部负责人及行政领导班子进行评议,集思广益,让职工献计献策,党支部对提出的意见,认真记录,一一答复。支部书记定期同每位干部和党员交心谈心,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衡量支部的每项工作是否符合“三个代表”的要求,督促每个党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饱满的工作热情,站稳立场,坚持党性,无私忘我的工作,不管是在任何岗位上,都发热、发光。成绩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党支部坚持抓两个精神文明建设,党组织与行政领导班子团结奋进,不管是在任何困难面前要求党员临危不惧,不辱使命,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下达各项工作任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得到了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