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16

1月5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邵从清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和成效、存在不足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党组织书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以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优质党支部建设、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党建品牌项目创建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校领导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邵从清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2020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发展的工作成效和党建品牌特色打造的力度等方面都明显增强。但仍存在一些共性的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为更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他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政治建设,压实责任要到位,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抓提质增效,夯实基础要到位,以“盐工院党旗红”为主题,突出特色品牌,强化支部建设,彰显支部示范;三是要抓实干创新,党建引领要到位,紧扣学校改革大局,以基层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抓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要到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

会上,吉鸿传达了《江苏省贯彻〈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图文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