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2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强化党务干部适应新形势下履行岗位职责的要求,10月18日—22日,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由江苏首批省级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省国际交流中心精心组织,学校党委举办了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燕萍和中层干部共35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聚焦弘扬“西柏坡精神”,重走革命先辈足迹,把握历史和现实方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锻炼,引导党务干部牢记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

开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作动员讲话。随后举行了庄严的授班旗仪式,党委组织部部长吉鸿和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作为学员代表郑重接过班旗。

邵从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西柏坡是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毛泽东同志和中共中央曾在这里领导了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西柏坡是毛主席提出“两个务必”的诞生地,是我党“进京赶考”的始发地,伟大的革命实践产生伟大的革命精神,传承西柏坡精神就是在锤炼党性,全体党务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强化落实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汇聚发展力量,进一步提振精神士气、鼓足干事劲头,切实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希望大家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升华思想,激荡灵魂;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遵守好学员守则和相关制度,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要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把党性教育、作风转变、提升形象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本次学习培训双方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安排周密,带班老师全程指导,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深刻洗礼。大家聆听了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李月红副馆长的专题教学:《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启示》,溯源“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光辉历程;在西柏坡纪念馆前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在西柏坡革命圣地;来到中共中央旧址,走进七届二中全会展厅,重温“两个务必”;走进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高平地道遗址,重温革命根据地斗争岁月;参观直隶总督署,从古代官箴悟为官之德;听村干部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塔元庄情况,听石家庄市委党校王东波教授阐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历史的借鉴与现实的感悟中,领悟西柏坡精神的深邃内涵,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提高了政治站位。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学习之旅很受启发和触动,在建设特色鲜明一流高职院校的征程中,学校面临的大事要事很多,处在新的“赶考”途中,要将本次学习成果化作工作动力,进一步牢记“两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艰苦奋斗,为实现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