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中国梦,铁军魂,青春行”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263

10月15日,由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中国梦,铁军魂,青春行”主题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工会副主席祁艳清,团委副书记包婷婷,基础部教科研主任刘沭丰副教授,经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陈传亚副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经过二级学院分工会、团总支的初赛选拔、校级复赛,最终有9名教师选手、9名学生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身边盐阜革命老区红色历史故事,青年教师选手抒发“技能争翘楚、培才争领先”的豪情;同学们也纷纷展示了新时代青春奋斗的爱国壮志,引起全体师生的共鸣,掌声阵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师组张艳云、张驰越荣获一等奖,陈玲敏、丁金画、蒋淑英获得二等奖,陈健、陈亚兰、陈月新、李珊珊获得教三等奖。

信息与安全学院廖丽群、纺织服装学院陈静、汽车与交通学院陈祺等三位选手获得学生组一等奖;经贸管理学院刘雨轩、建筑工程学院贺云凤、艺术设计学院周奕罕;智能制造学院姜亮、汽车与交通学院刘文义;建筑工程学院刘文婷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药品与健康学院徐露露等7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刘沭丰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

本次演讲比赛为弘扬铁军精神,成就美丽中国梦,激起青春热情,营造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学习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引导了我校青年师生涵养初心使命、升华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展现出新时代盐工院青年师生奋发向上、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