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560

12月14日,机关党总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辅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开进主持。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潘东波参会督导。

会前,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同时,通过座谈和谈心谈话等活动,广泛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听取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

会上,孙开进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对照检查剖析发言,他通过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党纪党规执行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孙开进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其他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彼此加深了解,形成共识,增强了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潘东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机关总支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自我批评问题找的准,分析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意见诚恳,真心坦诚,通过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希望机关党总支要结合自身特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在全校起到引领作用;要加强调研,深入师生一线,了解师生诉求,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机关干部队伍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