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314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邵从清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主持会议。

邵从清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邵从清强调,要充分认识“为何学”,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是激发担当自觉、是推进自我革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在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

邵从清强调,要认真领会“学什么”,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信仰信念,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对新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学党史、办实事,树牢宗旨意识,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体悟人民的力量,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学党史、开新局,永葆昂扬斗志,更好地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加快“六高”建设,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邵从清强调,要统筹谋划“怎么学”,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广大师生全身心投入,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教育部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立足学校特点,推进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瞿才新就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细化实化具体化,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高标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压责任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学习方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勇担当、善作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