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积极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7浏览次数:320

机关党总支    陈为堂
 
      胡锦涛总书记说: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项战略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只有坚持不懈地抓好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不断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观念的侵蚀,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才能形成共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才能永葆先进性。
    认真学习了胡总书记的讲话,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我院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要使各部门干部有高度的责任心,自觉的奉献精神,良好的工作作风,这样完成好各部门工作的目标任务才能有保障。思想解放不够、开拓创新不足、办事效率不高、组织纪律不严、工作作风不实, 是机关作风存在的常见病。重点是“散、庸、浮”问题。对照胡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每位机关干部应该认真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坚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和谐机关为主题,以工作上治散、能力上治庸、行动上治浮为重点,大力弘扬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团结之风、敬业之风、勤俭之风。全面提升院机关各部门工作作风建设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质量。我们要做到:
    一、弘扬学习之风,以个人自学为重点,学在深处,想在新处,干在实处,学会用新理论、新思维、新知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通过学习力求破解工作中的难题。特别是在学院迎接评估工作中要解决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师资管理中的难题。
    二、弘扬创新之风,就是要站在全院的角度、发展的角度考虑问题,找准本部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政策的结合点,积极动脑筋做加法,反对僵化保守做减法,努力管理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创新评价体系,凡是有利于学院发展、有利于维护教职工和学生权益、有利于学科、专业发展的事,都应该鼓励去干、及时去干、果断去干、放手去干。
    三、弘扬务实之风,就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联系点制度,经常深入实际、深入教职工调查研究,推动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的解决。要改进工作方式,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形成网状工作机制,而不能是链接工作状态,工作任务的完成不能断链,聚精会神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四、弘扬团结之风,就是要强化和谐机关构建工作,同事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部属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善待;领导之间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部门之间要相互尊重,相互合作。同时,重视主动搞好外部的团结,努力形成内外大团结的工作环境。
    五、弘扬敬业之风,就是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为教职工和学生服务,把教职工和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把教职工和学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以昂扬的锐气和蓬勃的朝气,勤奋工作,奋斗拼搏,敢于与其他学院比高低。同时要淡泊名利,以默默奉献为荣。
    六、弘扬勤俭之风,就是要本着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开展工作、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关键之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学校的事业要做到可持续发展,保持收支平衡的良性财务状况,各位机关干部要从自己的部门工作入手,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要强化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意识,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要高标准执行廉政规定,自觉维护机关部门良好的形象。
    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和谐校园的建设。常抓,狠抓必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