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争当先锋、多做贡献、推进内涵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8-24浏览次数:245

    2008年是学院确立的内涵建设年,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在机关党总支共产党员中开展“争当先锋、多做贡献、推进内涵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调动机关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实现学院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促进学院改革与事业全面发展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委教育工委党建考核。
    二、活动的内容
    围绕“争当先锋、多做贡献、推进内涵发展”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十六次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大党员中兴起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新高潮,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院的改革与发展。
    三、活动的时间安排
    1.9月中旬,各党支部根据党总支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内容,制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广泛动员、认真布置,使全体党员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增强参与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
    2.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各党支部按照计划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如围绕学习贯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理论学习讨论、交流会、党课等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系部调研和校外参观考察,在此基础上,开展座谈讨论活动;请身边的先进党员做报告介绍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开展如何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讨论活动;举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发挥先进性作用情况评议活动等,激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多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
    3.10月中旬,总结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要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将有特色的活动报党总支。
    四、活动的要求
    1.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按照计划,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在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一要注意精心组织和协调,确保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二要注意紧扣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使主题、形式和内容三者高度统一,以增强教育活动效果。
    2.各党支部要坚持把追求实际成效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促进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提高党员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主题教育活动要增强针对性、体现时代性、突出实效性。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
    3.每位党员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机关教职工党员要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做出成绩,为广大教职员工做出表率。
 
 
                                                二○○八年八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