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视频专题培训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0-11-14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工作,切实提升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于 11 月上旬举办了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视频专题培训班和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第三会议室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学习。

114日,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视频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开班。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以《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为本次培训班领学。葛厅长从近年来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新时代加快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与重点任务等方面做了全方位阐释。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政治理论专题导学,其他专家从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为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学习的思路和操作借鉴。1110日,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视频专题培训班在苏州大学开班。培训共分为领导领学、辅导报告、专家导学、实务交流四部分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务操作,对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做好党政领导工作给予有益的启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培训虽然时间较紧,但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基层党建的任务和要求,学习了破解难题的方式方法,增强了抓好党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图文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