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28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初,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实践要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查找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和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存在问题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情况作出报告。

学校领导分别参加指导联系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指出,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内相关规定和通知要求,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又指出了问题,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二要积极思考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加强思想建设,凝聚精神力量,筑牢党建根基;四要提高党建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