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心声】《为了和平》纪录片观后感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11

近日,我在学习强国平台上观看了纪念朝鲜战争70周年的《为了和平》纪录片,看到无数英雄儿女为了保家卫国前赴后继、视死如归,让我震撼不已。有人顾全大局,忍受烈火燃烧剧痛;有人舍生取义,以血肉之躯堵枪眼;有人视死如归,拿起炸药包直奔敌军。在这些故事背后,我感受到的是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是坚韧无畏的牺牲精神。没有英雄先烈的流血牺牲哪有我们现在的安居乐业,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继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用我们的热情努力培育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于溪)

 

今年10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纪念日。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伟大的反侵略正义战争,是我军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经典战例。 今天回首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保护自己国土的决心从未动摇,同时,抗美援朝第一次向全世界显示了新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在朝鲜停战以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和平主动撤军,至今在朝鲜没有一兵一卒,历史是公正的,谁在真正维护世界和平,抗美援朝战争就是一个证明。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丁映轩)

 

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后,心里五味陈杂,今日的和平是无数先辈用热血、用生命、用青春换来的宁静美好。在影片观看过程中,有心疼,有遗憾,还有热血沸腾,中国290多万人民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帮助了邻邦友国,自己则摆脱了雅尔塔体系束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的工作,认真的学习,努力的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对为了和平付出一切的先辈最好的祭奠。

小时候听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歌词,不明所以,但能感受到歌词中的气势磅礴和齐心协力。小时候的课文里有黄继光被火烧,为了全局忍者一声不吭的事迹;今天看纪录片还有吕松山不畏生死摧毁敌人核心工事的事件。整个抗美援朝,志愿军先后有三十多万英雄、六千个功臣集体。

先烈们为了和平为了国家牺牲一切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了这得来不易的和平,吾辈当自强!

(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张艳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