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一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304

6月16日,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统一党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团辅室进行。支部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会上,张伟首先就集中观看的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六十二集)进行了介绍,并对文献纪录片《铁军》以及党建电视专栏《领航新时代》等视频提出了个人自主观看的要求。支部委员刘勇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要把纪律的螺丝拧得紧而又紧”,引导党员同志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6月统一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张伟为支部党员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篇章”的主题党课。党课围绕“红船精神的提出、形成过程;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将党史先进人物、英雄故事有机融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理实结合,更有参会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的党史知识竞答,现场氛围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以此次统一党日活动开展为契机,积极对照个人、部门实事清单,对单销号,努力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船”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文/张伟  图/于溪,来源: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审核:孙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