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巡视整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376

82日上午,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学校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确保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为加快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主题,对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关于巡视我院党委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贯彻“四个融入”整改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坚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邵从清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发现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四个落实”查摆存在问题,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思想观念、担当精神、责任意识”五个方面剖析问题根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党建质量;坚持真抓实干,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深化内部治理,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高整改实效。努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以高标准的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随后,邵从清带头开展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巡视发现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落脚到持续深化学习上、落脚到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上、落脚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示范。把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职责本分、政治操守,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示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三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表率作用,营造校园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在担当责任使命上作示范。紧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对标“双高”建设,奋发有为抓工作,努力在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上取得新进展;五要在推进巡视整改上作示范。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加强过程监督和跟踪问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助推全校工作展现新气象,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