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27

3月1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纪委书记夏燕萍,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夏燕萍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党务部门围绕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作汇报交流,对我校新学期的基层党建、政治理论学习、意识形态管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工作作布置安排。

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关键之年,各职能部门、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一定要理清思路,力求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他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是要把握重点,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全局的观念来把握、发展的眼光来研究、创新的精神来推动工作,突出班子建设核心作用、理论武装重要任务、强基创优鲜明导向、干部人才重要支撑、“双高”建设目标举措、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安全稳定基础保障等八个方面重点要求;二是要担当作为,以奋斗姿态推进党建工作见行见效。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推进,充分认识党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用实际行动组织实施。另一方面要探索创新提升,紧紧围绕发展积极探索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的新途径、新办法,使学校党建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夏燕萍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力求把握重点,明确方向,紧抓当前起好步,促进党建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要切实强化责任,形成合力,把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落实,围绕发展大局,抓牢党建项目,促进质量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工作谋划,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在新形势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创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来源:学校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