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5月统一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0

5月24日,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团辅室召开教职工大会,开展5月统一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以学铸魂固根本 同心聚力育人才”为主题,支部书记张伟主持活动。

首先,张伟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内容,重点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强调全体党员都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之后,张伟和支委成员刘勇先后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实际工作中,注重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注关爱,充分尊重其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民族关系。总支书记孙开进分享了个人参加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即:一是求真务实地学,二是系统连贯地学,三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同时,根据学校“510”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孙开进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树牢规矩意识,不碰红线、高压线,守住底线;自觉强化纪律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争当表率、争做示范。会上,参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和纪录片《非凡的领航2022》(下)。

(文/张伟  图/高登峰,来源:机关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审核:孙开进)